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19·江门模拟) 读图及材料,完成下列问题。

    材料一   智利位于南美洲西南端,安第斯山脉西端,位于18°S~57°S ,81.5°W~68.5°W;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有“头枕在安第斯山脉上,脚伸进太平洋”之称,矿产资源品位高,杂质少,非常丰富;智利东部山区和西部沿海气候差异明显;东部山区为高原山地气候;西部沿海南北气候类型不同;西部沿海北部为热带荒漠气候;中部为地中海气候;南部为温带海洋性气候。

    材料二  智利今年上半年葡萄酒出口增势迅猛,出口总额达4.5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然而智利葡萄酒生产者并不能对此感到满意。不久前,智利葡萄酒行业两家主要协会宣布合并,成立了影响力更大的葡萄酒行业推广组织Vinos  de  chile协会。该协会主席雷内·梅里诺指出,多年来,“物美价廉”一直是智利葡萄酒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给人留下的印象,这虽然有利于其打开销路和增加销量,但智利葡萄酒生产商并不想始终戴着“便宜货”的帽子。

    1. (1) 描述智利国家地理位置特征。
    2. (2) 智利发展葡萄酒的有利的自然条件。
    3. (3) 智利有哪些因素制约葡萄酒业发展,你认为怎样可持续发展?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