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江门模拟) “工业机器换人”是指企业通过利用先进自动化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升级,进一步减少企业生产用工总量,优化工艺技术流程,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产品优质率,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据此回答下列小题。

    1. (1) 近年来,在许多地方的企业出现了“工业机器换人”的现象。实施“工业机器换人”的直接原因是(   )
      A . 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B . 城市形象的转换 C . 劳动力的严重短缺 D . 产业结构的调整
    2. (2) 纺织企业的哪个部门,最容易实现“工业机器换人”(   )
      A . 企业主管 B . 染整加工 C . 工厂会计 D . 市场营销
    3. (3) 目前,以下城市急需“工业机器人”的是(   )
      A . 北京 B . 拉萨 C . 桂林 D . 东莞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