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江门模拟) 若尔盖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洲境内,是我国最大的泥炭沼泽区,主要保护高寒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和黑颈鹤等珍稀动物。

    据此回答下列各题。

    1. (1) 若尔盖高寒沼泽是我国最大的泥炭沼泽区,泥炭主要是由湖泊沼泽化形成的。湖泊退化后,湖中大量的沼生植物在湖底大量积累。近代,部分沼泽已趋于疏干,其原因有(   )

      ①构造运动 ②气候变化 ③人为改造 ④黄河凌汛 ⑤融雪减少

      A . ①②③ B . ③④⑤ C . ②④⑤ D . ①②④
    2. (2) 若尔盖湿地位于若尔盖沼泽的腹心地带,其形成并不是(   )
      A . 受夏季风影响,降水较多 B . 海拔较高,蒸发量小 C . 植被缺乏,涵养水源能力低 D . 地下有冻土层,地表水不易下渗
    3. (3) 若尔盖湿地河流蜿蜒曲折,河曲发育,牛轭湖星罗棋布。下列关于牛轭湖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A . 牛轭湖是河流自然截弯取直而形成的 B . 牛轭湖一般形成在平原或高平原地区 C . 牛轭湖对河流径流的调节作用不大 D . 牛轭湖多分布在河流的凹岸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