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2019八下·梁子湖期中) 小敏同学利用如图装置探究“液体内部压强的特点”(乙和丙容器中装的是同种液体)。

    1. (1) 实验中,首先必须检查压强计能否正常使用,若用手指不论轻压还是重压探头的橡皮膜时,发现U形管两边液柱的高度差变化都很小,则说明该压强计的气密性(选填“好”或“差”);调节好压强计后,U形管两边液面相平。
    2. (2) 小敏把探头分别浸入到图甲、乙图中的两种液体(水和酒精)中,发现图甲中U形管两边液柱的高度差比图乙小,由此,他判断图甲中的液体是酒精,他的判断是(选填“正确”或“错误”);接着他改变图乙中探头的深度,其探究情况如图丙所示。
    3. (3) 比较两图,得出探头浸入液体中的深度(选填“越深”或“越浅”),U形管两边液柱的高度差就越大,表示液体在此处的压强就越大。
    4. (4) 小敏发现在同种液体中,探头所处深度相同时,只改变探头的方向,U形管两边液柱的高度差不变,表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