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19八下·重庆期中) 如图,一次函数 )与反比例函数 (m 0)的图象交于二、四象限内的A、B两点,与x轴交于C点.过点B作BD⊥x轴,垂足为D,若OB=5,OD=3,且点A的横坐标为-4.

    1. (1) 求该反比例函数和一次函数的解析式;
    2. (2) 求△AOC的面积.
    3. (3) 直接写出满足 的x的取值范围.
能力提升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1八下·诸暨期中) 清明节期间,某食品店平均每天可卖出300只艾饺,卖出1只艾饺的利润是1元.经调查发现,零售单价每降0.1元,每天可多卖出100只艾饺.为了使每天获取的利润更多,该店决定把零售单价下降m()元.
    1. (1) 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条件下,当m定为多少时,才能使该店每天获取的利润是420元,并且卖出的艾饺更多? 
    2. (2) 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条件下,当m定为多少时,才能使该店每天获取的利润最大?最大利润是多少?
  • 2. (2022八下·余杭期末) 在探究欧姆定律时,小明发现小灯泡电路上的电压保持不变,通过小灯泡的电流越大,灯就越亮.设选用小灯泡的电阻为 , 通过的电流强度为.
    1. (1) 若电阻为 , 通过的电流强度为 , 求I关于R的函数表达式.
    2. (2) 如果电阻小于 , 那么与原来的相比,小灯泡的亮度将发生什么变化?
  • 3. (2022八下·兰州期中)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xOy中,直线l1:y=3x与直线l2:y=kx+b交于点

    1. (1) 求a的值;
    2. (2) 直接写出关于x的不等式3x<kx+b的解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