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9·安徽)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该区域以上海为龙头,推动南京、杭州、合肥、苏锡常、宁波都市圈的同城化发展,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安徽省的合肥、芜湖等市位列该城市群。

    材料二:2019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加快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和产业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打造实体化科创合作示范平台。

    材料三:2019年4月3日,安徽省委专题会议部署深度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会议指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大事,更为安徽带来了史无前例的巨大发展机遇。

    1. (1) 【阅读感知】材料一体现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哪一项重要要求?
    2. (2) 【探究分析】材料二中的科技创新举措对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有何意义?
    3. (3) 【拓展思考】为适应我省融入长三角的发展,作为安徽学子应提高哪些素质?
    4. (4) 请你结合上述三则材料,运用所学知识,就安徽面对发展机遇,如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几条合理化建议。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