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19·浙江选考) 如图所示是一种皮带轮的结构示意图。端盖通过内六角螺钉安装在带轮上,用于轴承在带轮孔内的轴向定位;轴承1、隔离圈和轴承2分别安装在带轮的孔内;支撑套筒从端盖孔中穿过与轴承1、轴承2的内圈配合,并用轴用弹性挡圈固定;法兰通过内六角螺钉安装在带轮上,将轴承固定在带轮孔内。该结构的装配需要以下环节:A.安装轴承1;B.安装端盖;C.安装轴用弹性挡圈;D.安装轴承2;E.安装隔离圈;F.安装支撑套筒;G.安装法兰。请分析该结构和装配工艺,回答以下问题:

    1. (1) 合理的装配流程为:B→→D→→C→(在横线处填写装配环节的序号);
    2. (2) 拧紧内六角螺钉,所用的工具是     (在下列选项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A . B . C .
    3. (3) 传动时,传动轴穿过支撑套筒的孔与法兰连接,法兰带动传动轴正转和反转。法兰与传动轴的合理连接形式是    (在下列选项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A . 螺纹连接 B . 键连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