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单选题
  • 1. (2019八下·蒙阴期中) “我是网民我怕啥,我的言行我作主!”对此言论,你的观点是( )

    ①我国公民的权利真实广泛,言论绝对自由   

    ②公民有言论自由,但要好好珍惜

    ③公民发表言论必须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

    ④公民行使言论自由权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A . ①②③ B . 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3八下·麒麟期中) 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各地以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这是因 为(   )

    ①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   
    ②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③宪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④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更严格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 2. (2023八下·宽城期末) 某市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试点工作,党政部门与各界别人士协商解决事关民生的大事小情。这一举措( )
    A . 表明人民政协是我国的重要国家机关 B . 使得我国公民的政治权利进一步扩大 C . 有利于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D . 是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制度安排
  • 3. (2022八下·攀枝花期中) 下列属于公民文化权利的是    (    )
    A . 领取养老保险金 B . 学书法,唱京剧,诵读中华好诗词 C . 参与电价调整听证会 D . 申请助学贷款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