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2019九下·禹州模拟) 阅读下列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材料一:这场战争导致整个欧洲封建势力的恐慌,他们和英国迅速走近,组建了一个同盟共同反对这个国家。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拿破仑这个救星出现并最终拯救了这场革命。所以拿破仑经常骄傲地宣称:“我就是革命,就是革命之子!”

    ——摘自[美]成尔.杜兰《世界文明史》

    材料二:拿破仑在其所有征服地区都贯彻法国革命的一些基本原则。他废除封建制度和农奴制,承认所有公民的平等,实施其著名的法典。虽然各地的既得利益集团坐立不安,反对这些变革,但变革也在许多地方得到普遍的支持。

    ——摘自[美]斯塔夫里阿诺斯《全球通史》

    材料三:前法国元帅让巴普蒂斯·贝尔纳多特曾经发表过如下评论:“拿破仑并不是被世人征服的,他比我们所有人都伟大。但上帝之所以惩罚他,是因为他只相信自己的才智,把他那部庞大的战争机器用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然后凡事物极必反,古往今来,概莫能外。”

    ——摘自[英]席姆斯,马歇尔康沃尔《拿破公历史》

    1. (1) 材料一中“这场革合“指什么历史事件?拿破仑为什么宣称自己是“革命之子”?
    2. (2) 材料二反映了金感在在被征般地区推行什么措施?请从历史发展的角度评价这些措施。
    3. (3) 依据材料三概括拿破仑失败的原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