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关注区域发展。

    京津冀地区面临着生态环境持续恶化、城镇体系发展失衡、区域与城乡发展差距不断扩大等突出问题。为解决以上问题,我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读图1、2、3,完成下列问题。

    1. (1) 图2显示,京津冀雾霾污染物主要来源于等。
    2. (2) 近年来,京津冀多次陷入严重的雾霾天气,空气质量下降,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带来了较大危害。结合图13,写出降低或缓解雾霾天气发生的具体措施:(回答两点即可)。
    3. (3) 作为首都,北京的主要城市职能有等。
    4. (4) 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要以优化区域分工和产业布局为重点,以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保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依据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规划(图1),大型跨国银行的总部应布局在;大型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应布局在,现代钢铁企业和煤化工企业应布局在
    5. (5)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以来,长江水源源不断输送到京津冀地区。结合图3,从气候角度分析京津冀缺水的原因
    6. (6) 石家庄小华知道这一消息后,对同学说:“长江水取之不竭,我们再也不用节约用水了!”你(同意、不同意)他的观点,理由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