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读相关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  中国北京获得 2022 年第 24 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北京也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既举办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北京—张家口将联合承办 2022 年冬奥会,北京承办冰上项目比赛,张家口市承办雪上项目比赛。

    材料二“跳出一亩三分地,共绘大蓝图,京津冀协同发展”,这是 2014年初中央提出的重大国家战略。

    北京气温曲线和降水量柱状图:

    1. (1) 从图中可看出,张家口位于北京的方向。
    2. (2) 结合北京气温曲线和降水量柱状图,分析北京的气候类型为,冬季 ,夏季
    3. (3) 京津冀地区地理位置优越,所处地形区属于 平原,东临我国的内海
    4. (4) 北京承办冬奥会冰上项目,体现了北京作为中心的城市职能。
    5. (5) 北京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景点就有7处,请列举其中的三个:
    6. (6) 华北地区制约经济发展的主要自然因素是,为缓解该问题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是
    7. (7) 进入4月,雾霾又来了,北京处于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之下,全市PM2.5平均浓度在200微克/立方米上下。但比起以前动不动就长达一周的重污染,重污染来得没那么勤了。造成北京空气污染的主要人为原因有:   (答出两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