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京沪高速铁路位于北京与上海之间,2007年开工,于2010年运营,全长1318千米,设计时速高速350千米,北京至上海只需5小时。结合路线示意图回答下列小题的问题。

    1. (1) 京沪高速铁路经过的地形区是(     )
      A . 长江中下游平原、东南丘陵、华北平原 B . 长江中下游平原、山东丘陵、华北平原 C . 东北平原、山东丘陵、辽东丘陵 D . 长江中下游平原、东北平原、山东丘陵
    2. (2) 有关京沪高速铁路经过省区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 北京是全国政治、文化中心,也是国际交往中心 B . 上海是我国最大的港口 C . 山东省濒临渤海和东海 D . 江苏省位于长江下游
    3. (3) 京沪高速铁路沿线不能欣赏到的农业景观是(     )
      A . 稻花飘香 B . 小麦黄熟 C . 棉田连绵 D . 荔枝丰收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