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19高一下·温州期中) 图甲为某种植物光合作用过程简图,其中英文大写字母表示物质成分,e-为电子,数字表示过程。图乙该植物叶片的气孔结构示意图,保卫细胞的细胞壁靠近气孔侧明显厚一点。请回答:

    1. (1) 图甲中类囊体膜上的色素吸收的光是波长为400-700nm的,光合作用产生的O2用该图中(字母)表示,O2离开这个植物细胞,需要穿过的膜包括有,据该图还可知ATP的形成与(填物质名称)的跨膜运输有关。
    2. (2) 图甲中物质H是、物质G是,若在夏季正中午由于光照太强,会因为图乙中的保卫细胞发生引起气孔关闭,短时间内物质D和F的含量变化是
    3. (3) 迁移率(Rf)是指用于叶绿体中各种色素分离的重要指标(迁移率=色素迁移距离/溶剂移动距离)。叶绿体中各种色素的分离常用法,分离后迁移率最低的色素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