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 综合题
  • 1. (2019五下·龙华期中) 图是深圳市荔枝公园的一艘小船。请结合所学的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 (1) 此时,船受到的浮力(选填“大于”、“小于”、“等于”)自身受到的重力。
    2. (2) 如果此时再上一个乘客(乘客数量控制在安全范围内),那么,船受到的浮力(选填“大于”、“小于”、“等于”)自身受到的重力。
    3. (3) 荔枝公园湖底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石头,这些石头受到的浮力 (选填“大于”、“小于”、“等于”)自身受到的重力。
    4. (4) 如果将这艘船运至大海,图中的船将会(选填“上浮一些”、“下沉一些”、“保持不变”)。
    5. (5) 2017年4月26日,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首艘国产航母)下水。航空母舰用钢铁打造,满载排水量一般高达几万吨。请问:同体积的钢铁远远大于水的重力,可是用它造的船为什么能够浮在水面上航行自如?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