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2019二下·嘉陵期中) 阅读下文,回答问题。

    小猴栽树

        春天,小猴子在山坡上栽了排梨树。它告诉小伙伴们:“我栽的梨树要结梨子啦!”

        小山羊正在栽杏树,它对小猴子说:“兄弟,你高兴得太早了。梨树要五年才结果呢!”

        小猴子一听,心里凉了,他问山羊:“你栽的杏树几年结果呀?”山羊回答说:“只要四年。”

        小猴子连忙把梨树拔了,改栽杏树,又告诉伙伴们:“我的杏树四年就能结杏子。”

        小黄牛正在给果树施肥,它抬起头来对小猴子说:“吹什么,我种的桃树三年就能结大桃子!”

        小猴子很后悔自己栽了杏树,又连夜拔掉杏树,裁上了桃树。然后,它又开始吹嘘了。

        小白马正在给橘子树浇水,它告诉小猴:“我种的橘子树只要两年就能结果了。”

        小猴子一听,又动心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几年后,漫山遍野的果树丰收了!种梨的得梨,种杏的得杏,种桃的得桃,只有小猴两手空空,一无所得。

    1. (1) 短文一共有个自然段,其中第2自然段有句话。
    2. (2) 想一想,写一写。

      小猴子栽过,结果

    3. (3) 小猴子最后的结果是谁造成的?你想对小猴子说些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