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物理 / 综合题
  • 1. (2019·黄山模拟)                   

    1. (1) 一列沿x轴负方向传播的简谐横波,波源在d点,t时刻的部分被形图象如图所示,已知该波的周期为T,a、b、c、d为沿波传播方向上的四个质点,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 . 在t时刻,质点a沿y轴正方向运动 B . 在t时刻,质点c的速度达到最小值 C . 在t+2T时,质点d的加速度达到最大值 D . 从t到t+ 时间内,质点d通过的路程为0.35m E . t时刻后,质点a比质点b先回到平衡位置
    2. (2) 由某种材料制成的直角三角形棱镜,折射率n1=2,AC边长为L,∠C=90°,∠B=30°,AB面水平放置。另有一半径为 ,圆心角90°的扇形玻璃砖紧贴AC边放置,圆心O在AC中点处,折射率n2= ,如图所示。有一束宽为d的平行光垂直AB面射入棱镜,并能全部从AC面垂直射出。求:

      (Ⅰ)从AB面入射的平行光来宽度d的最大值:

      (Ⅱ)光从OC面垂直射入扇形玻璃砖后,从圆弧面直接射出的区域所对应的圆心角。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