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物理 / 综合题
  • 1. (2019·黄山模拟) 【物理——选修3-3】

    1. (1)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 气体吸热后,温度一定升高 B . 热量不可能自发地从低温物体传到高温物体 C . 分子势能随分子距离的增大,可能先减小后增大 D . 气体压强的大小跟气体分子的平均动能、分子的密集程度有关 E . 单品体和多品体的物理性质是各向异性的,非晶体是各向同性的
    2. (2) 如图所示,粗细均匀的U型玻璃管,竖直放置,左端开口,右端封闭,一定质量的理想气体B,气柱长为L=12.5cm,左端长为h=4cm的水银柱封闭了一定质量的理想气体A,气柱长度为也为h,且两端最上方液面齐平。现再往左端缓慢加入长为h的水银柱。已知大气压强为P0=76cmHg,整个过程温度保持不变。当气柱稳定时,求:右端液面上升的高度L0及气柱A的长度LA(计算结果均保留一位小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