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物理 / 综合题
  • 1. (2019·黄山模拟) 如图所示,在竖直平面内的xOy直角坐标系中,x轴上方存在正交的匀强电场和匀强碰场,电场强度E,方向沿y辅向上,磁感应强度B,方向垂直纸面向里。x轴下方存在方向合y轴向上的匀强电场(图中未画出),场强为E2 , 一质量为m、电荷量为q的带正电小球(可视为质点),从y轴上的A点以速度大小v0沿x轴正方向抛出,经x轴上的P点后与x轴正向成45°进入x轴上方恰能做匀速圆周运动。O、P两点间距离x0与O、A两点间距离y0满足以下关系:y0= 对。重力加速度为g,以上物理量中m、q、v0、g为已知量,其余量大小未知。

    1. (1) 电场强度E1与E2的比值
    2. (2) 若小球可多次(大于两次)通过P点,则磁感应强度B为多大?
    3. (3) 若小球可恰好两次通过P点,则磁感应强度B为多大?小球两次通过P点时间间隔为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