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淄博模拟) 我国国土辽阔,区域差异大。读东北三省和青藏地区图,完成下列各题。

    1. (1) 关于两地区地理特征的叙述,正确的是(   )
      A . “山环水绕”概括了东北三省的山河大势;“高、寒”是青藏地区显著的自然环境特征 B . 东北三省气候冷湿,辽东半岛长冬无夏;青藏地区光照强,气温日较差大 C . 与东北三省相比青藏地区铁路线稀疏,气候是造成这种差异的最重要因素 D . 东北三省煤、石油等传统能源丰富,青藏地区有丰富的新能源如太阳能、水能
    2. (2) 图中阴影区域①②分别是松嫩平原和三江源地区,下列关于①②说法正确的是(    )
      A . ①区域中分布着大面积的黑土地,沃野千里 B . ②区域被誉为“中华水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C . ①区域种植的农作物因为生长时间较短,各种养分积累多 D . ②区域是长江、黄河、雅鲁藏布江上游最主要的水源涵养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