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八下·广州期中) 东北三江平原历史上是有名的“北大荒”,现在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被誉为“北大仓”,其生产的“东北大米”成为超市里市民的抢手货。回答下面下面小题。

    1. (1) 以下四句话,可以用于描述三江平原的是 (      )
      A .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 B .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C .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D . 人们常说“到了昆仑山,气息已奄奄;到了五道梁,哭爹又喊娘”
    2. (2) 三江平原水稻种植面积的逐年扩大,打破了传统的“南稻北麦”格局,三江平原可以种植水稻的最主要原因是(       )
      A . 雨热同期,水源充足 B . 地势低平,黑土广布 C . 日出最早,光照充足 D . 山环水绕,沃野千里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