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18高二下·友好期末) 填入下面文段空白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深深去认识生命里的“常”与“变”,并①________生起悯恕之心,对生命的恒常有祝福之念,对生命的变化有宽容之心。②________对自身因缘的变化不悔不忧,对别人因素的变化无怨无忧。这③________我们人生的课题吧!④________,因缘的“常”不见得是好的,因缘的“变”⑤________不全是坏的,春日温暖的风使野百合绽放,秋天萧飒的风使营芒花展颜,同是时空流变中美丽的定影、动人的停格,⑥________看站在山头的人能不能全心投入,懂不懂得欣赏了。

    A . 因而    然后    就是    当然    并    就 B . 于是    进而    就是    但是    也    就 C . 因而    进而    才是    当然    也    只 D . 于是    然后    才是    但是    并    只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