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物理 /
  • 1. (2019高一上·双鸭山期末) 在“验证力的平行四边形定则”的实验中,需要将橡皮条的—端固定在水平木板上,橡皮条的另一端系两根细绳,细绳端带有绳套,先用两个弹簧秤分别勾住绳套并互成角度地拉橡皮条,把椽皮条的结点拉到某一位置O并记下该点的位置:再用一个弹簧秤将橡皮条的结点拉到同一位置O点。

    1. (1) 某同学认为在此过程中必须要求满足的是_____
      A . 两根细绳必须等长 B . 橡皮条应与两绳夹角的角平分线在同一直线上 C . 在使用弹簧秤时要使弹簧秤与木板平面平行 D . 用两个弹簧秤同时拉细绳时要使两个弹簧秤的示数相等
    2. (2) 三位同学选用不同橡皮条进行实验,所用弹簧测力计的量程均为0~5 N,他们都把橡皮条的一端固定在木板上的A点,如图所示,用F1和F2表示拉力的方向和大小。

      甲同学,F1和F2的方向互相垂直,F1=3.0N、F2=3.5N;乙同学,F1和F2方向的夹角为60°,F1=F2=4.0N:丙同学,F1和F2的方向的夹角为120°,F1=F2=4.0N。这三位同学中操作不合适的是同学,理由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