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阅读下文,回答问题。

    我国最大的瀑布

        我国最大的瀑布是黄果树瀑布,它在我国西南部贵州高原的白水河上。

        黄果树瀑布水势汹涌澎湃,瀑布从六七十米高的陡崖上直泻下来,水花激溅,就像万马奔腾;宽阔巨大的水帘,拍石击水,发出轰轰巨响,好似霹雳山崩,叫人惊心动魄。

        瀑布从高处泻落,成年累月,冲击成一个深潭,潭水碧绿,传说曾经有犀牛从潭中登岸,因而起名叫“犀(xī)牛潭”。瀑布直泻潭中,激起的水珠高达一百多米,仿佛云雾笼罩,在阳光的照射下,云雾中出现了美丽的彩虹,与白茫茫的瀑布交相辉映,景色无比壮丽。

    1. (1) 选择下列划线字的正确意思。

      Ⅰ直下来(①很快地流。②腹泻。)

      Ⅱ成年(①连续。②积累。)

    2. (2) 瀑布是我国最大的瀑布,它位于
    3. (3) 黄果树瀑布气势雄伟,从第自然段可以看出来;第自然段介绍了“犀牛潭”名字的由来。
    4. (4) 第2自然段中,写瀑布气势的四字词语有。写瀑布响声的四字词语有
    5. (5) 如果你从黄果树瀑布旅游回来,你会发出怎样的赞叹呢?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