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解答题
  • 1. 如图1、2分别是人体泌尿系统组成模式图和肾单位结构示意图,请据图回答:

    1. (1) 泌尿系统由[①]、[②]、[③]和[④]组成。
    2. (2) 尿液的形成是连续的,而排出是间断的,是因为[③]有暂时贮存尿液的作用。
    3. (3) 每个肾脏大约由120万个肾单位构成,肾单位是形成尿液的基本单位。图2中的[4]肾小球和[3]肾小囊以及[5]三部分构成肾单位。
    4. (4) 尿液的形成主要包括两个生理过程: [4]的滤过作用和[5]的重吸收作用。
    5. (5) 某人的尿检中出现了蛋白质和红细胞,如果是肾脏有病变那么可能的部位是肾脏的[4]处。
    6. (6) 图2中含尿素最多的是(填序号)中的液体,尿素含量最低的是(填序号)中的液体。
    7. (7) 某同学认为二氧化碳这种废物没有从尿液中排出,说明排泄还有其他途径,你认为排泄的其他途径有(写一种即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