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9九上·鱼台期末) 材料一:近年来,济宁市积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成绩显著。2017年京津冀“2+26”通道城市考核的PM2.5浓度和改善幅度两项指标,济宁取得“双第一”;南四湖流域水环境质量连续15年得到改善,全面达到国家“水十条”考核目标;“济宁科学治污模式”在全国推广,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报告中专门提出表扬,环保部介绍全国70多个省会和地级城市来济宁参观学习。

    材料二:2018年6月5日上午,济宁市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广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同行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建设美丽济宁的浓厚社会氛围。

    1. (1) 材料一中,我市为什么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2. (2) 材料二中,“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作为中学生的你,应该为建设绿色家园做些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