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9八上·鱼台期末) 2018年8月19日,受强台风“温比亚”影响,大连遭受罕见狂风暴雨,停泊在中船重工集团760所南码头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在巨浪的袭击下出现险情。中船重工集团760所副所长黄群多次赶赴码头,检查落实。8月20日早晨,台风风力持续加大,狂风巨浪袭向码头,试验平台部分缆桩因受力过大严重变形至断裂,缆绳脱落,安全受到极大威胁,情况非常危急,如不进一步采取措施,很有可能会造成试验平台失控、毁损、倾覆、沉没及保障人员伤亡。在此紧急关头,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12名同志奋不顾身冲向码头,去加固试验平台缆绳。在抗险救灾过程中,接踵而至的巨浪将黄群等7名人员先后卷入海中,黄群等三名同志因公殉职,壮烈牺牲,他们用宝贵的生命保护了试验平台及其保障人员的安全。

    1. (1) 黄群等人用宝贵的生命保护国家实验平台的行为说明什么道理?
    2. (2) 我们应怎样向黄群他们学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