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8七上·鱼台期中) 七年级学生王岚有写日记的习惯,每天晚上,他会把当天的烦恼和快乐都记录在日记中。下面是他的日记节选。

    日记一:升入初中,远离了以前的同学和朋友,我感到很孤单,看到周围一张张陌生的脸,我不知道该跟谁做朋友。

    日记二:进入初中以来,同桌李强常常主动约我一起打球,有好吃的、好玩的,也会和我一起分享,我确信我们已经成为好朋友了,真的很开心!可是最近我觉得李强好像在有意疏远我,我和李强的友谊还能维持吗?

    日记三:为排解心中的烦恼,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友,我向他倾诉我的烦心事,他安慰我、鼓励我,我们很聊得来,我感到开心极了。他约我这周末见一面,我该怎么办呢?

    1. (1) 读日记一,假如你是王岚的同学,看到他的这种状况,你会如何帮助他?
    2. (2) 读日记二中,王岚应该如何维护他和李强的友谊?
    3. (3) 读日记三中,假如你是王岚,你会怎么办?(可多角度设想)并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