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8八上·汨罗期中) 材料一:2017年3月3日,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透露,今年工信部将加大网络强国战略实施力度,以此振兴实体经济,并确保“中国制造2025”、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顺利推进。据张峰介绍,加大网络强国战略实施力度,将有针对性地出台一系列措施和手段,推进网络设施建设、5G研发、工业互联网创新等相关领域的重点任务和项目。

    材料二:2016年11月,全国少工委、中央网信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从小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网信办和少工委要发动学校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从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用好少先队活动课,帮助少先队员了解网络安全知识。组织少先队员围绕“爱国、守法、文明、自律、安全”,自主讨论如何在互联网上做一名“少年好网民”,广泛开展“参与一次网络爱国分享交流活动”“分享一个文明上网小知识”“制定一个自律上网的小计划”“下载使用一次适合少年儿童使用的网络安全软件”等主题活动。

    1. (1) 根据材料一说说我国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的必要性。
    2. (2) 根据材料二谈谈“争做中国好网民”,我们应该采取哪些行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