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2018八上·师宗月考) 小明在探究“光反射时的规律”时,将一块平面镜放在水平桌面上,再把一张纸板垂直放置在平面镜上。

    1. (1) 如图甲,让一束光贴着纸板左侧沿AO方向射到O点,在纸板右侧能看到反射光线OB,实验时从纸板前不同的方向都能看到反射光线,这是因为光在纸板上发生了(选填“镜面”或“漫”)反射,实验时,让光线紧贴纸板入射,目的是:
    2. (2) 为了探究反射角与入射角的大小关系,应多次改变(选填“入射角”或“反射角”),观察并记录有关数据,通过比较可以得出结论:
    3. (3) 如图乙所示,保持两侧纸板在同一平面内,将他们倾斜,让光线仍贴着纸板沿AO方向射向镜面,发现纸板上不能看到反射光线,此时反射光线与入射光线、法线(选填“在”或 “不在”)同一平面内。
    4. (4) 若图甲中NO高为15cm,它在平面镜中所成的像为N′O,那么NN′=cm。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