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8高三上·临清期中) 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接照党的总体部署,落实党的扶贫政策,某县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集中主要力量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S县政府通过深入调研,广泛论证,听取企业家、专家学者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制定了该县精准脱贫方常,经县人大审议通过后在全县实施。根据方案,县政府带动贫困户大力发展本地特色经济产业,搭建科技培训平台,帮助农户掌握現代林业技术。县财政增加扶贫专项支出,并协调多方面力量解决扶贫项目的资金困难,完善贫困乡村的公路、电网等基础设施。县政府将扶贪款项,扶贫干部责任清单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群众评议。县人大围绕脱贫政坚主题,检查拱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对懒政、怠政的政府人员进行问责。

    结合材料并运用政治生活知识,说明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某县是如何落实党的精神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