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19高三上·武威期末) 知识的梳理和感悟是有效学习的方法之一。某学习小组将有关“电解饱和食盐水”的相关内容进行梳理,形成如下问题(显示的电极均为石墨)。

    1. (1) 图中,电解一段时间后,气球b中的气体是(填化学式),U形管(填“左”或“右”)边的溶液变红。

    2. (2) 利用图制作一种环保型消毒液发生器,可制备“84”消毒液的有效成分,则c为电源的极;该发生器中反应的总离子方程式为

    3. (3) 氯碱工业是高耗能产业,一种将电解池与燃料电池相组合的新工艺可以节(电)能30%以上。该工艺的相关物质运输与转化关系如图所示(其中的电极未标出,所用的离子膜都只允许阳离子通过)。

      ①燃料电池B中的电极反应式分别为

      负极:

      正极:

      ②分析图3可知,氢氧化钠的质量分数为a%、b%、c%,由大到小的顺序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