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西农业大学附属中学2014-2015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463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单选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19. 计算:  
    1. (1)
    2. (2) 解方程:
  • 20. 如图,有A、B两个转盘,其中转盘A被分成4等份,转盘B被分成3等份,并在每一份内标上数字。现甲、乙两人同时各转动其中一个转盘,转盘停止后(当指针指在边界线上时视为无效,重转),若将A转盘指针指向的数字记为x,B转盘指针指向的数字记为y,从而确定点P的坐标为P(x,y)。记S=x+y。

    1. (1) 请用列表或画树状图的方法写出所有可能得到的点P的坐标;
    2. (2) 李刚为甲、乙两人设计了一个游戏:当S<6时甲获胜,否则乙获胜。你认为这个游戏公平吗?对谁有利?
  • 21. 商场某种商品平均每天可销售30件,每件盈利50元。为了尽快减少库存,商场决定采取适当的降价措施。经调查发现,每件商品每降价1元,商场平均每天可多售出2件。设每件商品降价x元。据此规律,请回答:
    1. (1) 商场日销售量增加件,每件商品盈利元(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
    2. (2) 在上述条件不变、销售正常情况下,每件商品降价多少元时,商场日盈利可达到2100元?
  • 22. 二次函数 的图象如图所示,根据图象解答下列问题:

    1. (1) 写出方程 的两个根。
    2. (2) 写出不等式 的解集。
    3. (3) 写出y随x的增大而减小的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
    4. (4) 若方程 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求k的取值范围。
  • 23. 已知:如图,在 中,D是AC上一点,E是AB上一点,且∠AED=∠C.

    1. (1) 求证:△AED∽△ACB;
    2. (2) 若AB=6,AD=4,AC=5,求AE的长。
  • 24. 如图,在Rt△ABC中,∠B=90°,∠BAC的平分线交BC于点D,E为AB上的一点,DE=DC,以D为圆心,DB长为半径作⊙D,AB=5,EB=3.


    1. (1) 求证:AC是⊙D的切线;
    2. (2) 求线段AC的长.
  • 25. 如图所示,已知正方形ABCD中,BE平分 且交CD边于点E。将△BCE绕点C顺时针旋转到△DCF的位置,并延长BE交DF于点G。

    1. (1) 求证:△BDG∽△DEG;
    2. (2) 若EG·BG=4,求BE的长。
  • 26. 如图,抛物线y=mx2-2mx-3m(m>0)与x轴交于A、B两点, 与y轴交于C点。

    1. (1) 请求抛物线顶点M的坐标(用含m的代数式表示),A,B两点的坐标;
    2. (2) 经探究可知,△BCM与△ABC的面积比不变,试求出这个比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