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福建省仙游县郊尾、枫亭五校教研小片区2016-2017学年七...

更新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287 类型:期中考试
一、<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单选题</b></p> </td> </tr> </table>
二、<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填空题</b></p> </td> </tr> </table>
三、<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解答题</b></p> </td> </tr> </table>
  • 20. 这是一个动物园游览示意图,如果以南门为坐标原点,东西为x轴,南北为y轴,

    1. (1) 请按要求建立直角坐标系
    2. (2) 写出个动物园图中四个景点位置的坐标.
  • 21. 完成下面推理过程

    如图,已知DE∥BC,DF、BE分别平分∠ADE、∠ABC,可推得∠FDE=∠DEB的理由:

    ∵DE∥BC(已知)

    ∴∠ADE=.(

    ∵DF、BE分别平分∠ADE、∠ABC,

    ∴∠ADF=

    ∠ABE= .(

    ∴∠ADF=∠ABE

    ∴DF∥.(

    ∴∠FDE=∠DEB.  (

  • 22. 如图,点E在DF上,点B在AC上, .求证:

  • 23. 已知关于 的二元一次方程组 的解满足 之和为2,求a的值.
  • 24.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若点P(x,y)的坐标x、y均为整数,则称点P为格点.若一个多边形的面积记为S,其内部的格点数记为N,边界上的格点数记为L.例如图中△ABC是格点三角形,对应的S=1,N=0,L=4.

    1. (1) 写出图中格点四边形DEFG对应的S,N,L.
    2. (2) 已知任意格点多边形的面积公式为S=N+aL+b,其中a,b为常数.当某格点多边形对应的N=82,L=38,求S的值.
  • 25. 某中学新建了一幢 层的教学大楼,每层楼有 间教室,进出这幢大楼一共有 道门,其中两道正门大小相同,两道侧门大小也相同,安全检查中,对 道门进行了测试,当同时开启一道正门和两道侧门时, 可以通过 名学生;当同时开启一道正门和一道侧门时, 可以通过 名学生。
    1. (1) 平均每分钟一道正门和一道侧门各可以通过多少名学生?
    2. (2) 检查中发现,紧急情况时因为学生拥挤,出门的效率将降低20%,安全检查规定,在紧急情况下,整幢教学大楼的学生应该在内通过这 道门安全撤离,假设这幢教学大楼每间教室最多有 名学生,则这幢教学大楼是否符合安全要求?请说明理由。
  • 26. 如图2,直线CB∥OA,∠B=∠A=108°,E、F在BC上,且满足  ,并且 平分 . 

    1. (1) 求 的度数;
    2. (2) 如图3,若平行移动AC,那么∠OCB:∠OFB的值是否随之发生变化?若变化,找出变化规律或求出变化范围;若不变,求出这个比值; 

    3. (3) 在平行移动AC的过程中,是否存在某种情况,使∠OEB=∠OCA?若存在,求出∠OCA的度数;若不存在,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