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教科版(2001) /六年级下册 /第一单元 微小世界 /本单元复习与测试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教科版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学期 第一单元 微小世界单元检测卷

更新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335 类型:单元试卷
一、填空题。
二、判断题。
三、选择题。
四、连线题o
五、读图题。
六、简答题。
七、实验探究题。
  • 29. 小明在学过《放大镜下的晶体》后,回家利用小树枝制作了盐的晶体,请根据在课上学到的知识,回答以下问题。
    1. (1) 小明在烧杯中倒入500毫升清水,为了使实验效果更明显,小明最好使用 ( )来溶解食盐,以加快食盐的溶解速度。
      A . 热水 B . 冷水 C . 温水
    2. (2) 在放大镜下观察树枝上食盐的晶体,发现食盐的晶体都是( )的。
      A . 针状 B . 立方体 C . 柱状
  • 30. 准备干酵母粒,两个分别装有可乐、清水的瓶子(瓶子除装的液体不同外,其他完全相同),两个完全相同的气球。用勺子取干酵母粒,分别向两个瓶子 中各加入一勺,摇晃瓶子,使酵母和液体混合均匀,并迅速将气球套在瓶口上。过一段时间后,右侧气球被越吹越大,而左侧气球则自始至终都处于未充气的状态。

    1. (1) 在“酵母吹气球”的实验中,两组之间唯一的不同条件是( )。
      A . 温度 B . 瓶中的液体 C . 加入酵母的多少
    2. (2) 右侧气球之所以能被“吹起来”,是因为酵母将可乐中的糖分不 断地转化分解,产生了气体。这个实验说明( )。
      A . 酵母中有有生命的生物 B . 酵母中没有有生命的生物 C . 无法判断酵母中是否有有生命的生物
  • 31. 显微镜下观察的洋葱必须薄而透明,需要先把观察材料制作成玻片标本,在制作玻片标本的过程中需要用到以下器材,请将合适的器材填在横线上。

    载玻片   盖玻片   胶头滴管   小刀   吸水纸   镊子

    1. (1) 先用把洋葱切开。
    2. (2) 在一块干净的载玻片的中央用滴一滴清水。
    3. (3) 用刀片在洋葱表皮轻轻地划出“#”字,然后用轻轻地撕取“#”字中间的表皮。
    4. (4) 将撕下的表皮置于载玻片上的清水中,再将倾斜着慢慢盖到洋葱表皮上面,注意不要有气泡。
    5. (5) 在盖玻片的一侧滴一滴碘酒,用从另一侧将多余的染液吸去,玻片标本制作完毕。
    6. (6) 在下图中标出各实验器材的名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