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2017-2018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556 类型:期中考试
一、<b></b>选择题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19. 计算:      
    1. (1)
    2. (2)
    3. (3)
    4. (4) (用乘法公式)
  • 20.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 21. 如图,已知∠1+∠3=180°,请说明a∥b.


  • 22. 如图,B,C,E,F在同一条直线上,BF=CE,∠B=∠C,AE∥DF,那么AB=CD吗?请说明理由.


  • 23. 父亲告诉小明:“距离地面越高,温度越低”,并给小明出示了下面的表格:

    距离地面高度(千米)h

    0

    1

    2

    3

    4

    5

    温度(℃)t

    20

    14

    8

    2

    ﹣4

    ﹣10

    根据表中,父亲还给小明出了下面几个问题,请你帮助小明回答下列问题:

    1. (1) 表中自变量是;因变量是;当地面上(即h=0时)时,温度是℃.
    2. (2) 如果用h表示距离地面的高度,用t表示温度,请写出满足t与h关系的式子.
    3. (3) 计算出距离地面6千米的高空温度是多少?
  • 24. 小凡与小光从学校出发到距学校5千米的图书馆看书,小光直接去图书馆, 小凡途中从路边超市买了一些学习用品,如图反应了他们俩人离开学校的路程s(千米)与时间t(分钟)的关系,请根据图象提供的信息回答问题:

    1. (1) 是描述小凡的运动过程(填 );
    2. (2) 小凡和小光先出发的是,先出发了分钟;
    3. (3) 小凡与小光先到达图书馆的是,先到了分钟;
    4. (4) 求小凡与小光从学校到图书馆的平均速度各是多少?(不包括中间停留的时间)
  • 25. 如图

    1. (1) 如图①,在△ABC中,∠B=40°,∠C=80°,AD⊥BC于点D,AE平分∠BAC,求∠EAD的度数;
    2. (2) 将(1)中“∠B=40°,∠C=80°”改为“∠B=x°,∠C=y°,∠C>∠B”,

      ①其他条件不变,你能用含x,y的代数式表示∠EAD吗?请写出,并说明理由;

      ②如图②,AE平分∠BAC,F为AE上一点,FM⊥BC于点M,用含x,y的代数式表示∠EFM,并说明理由.

  • 26. 如图1,点P、Q分别是等边△ABC边AB、BC上的动点(端点除外),点P从顶点A、点Q从顶点B同时出发,且它们的运动速度相同,连接AQ、CP交于点M.


    1. (1) △ABQ与△CAP全等吗?请说明理由;
    2. (2) 当点P、Q分别在AB、BC边上运动时,∠QMC变化吗?若变化,请说明理由;若不变,求出它的度数.
    3. (3) 如图2,若点P、Q在运动到终点后继续在AB、BC的延长线上运动,直线AQ、CP交点为M,则∠QMC变化吗?若变化,请说明理由;若不变,则求出它的度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