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宁波市新世纪实验学校2017-2018学年八年级下学期...

更新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675 类型:期中考试
一、细心选一选,小心一些美丽的陷阱
二、耐心填一填,显示你的才智
三、解答题,仔细做一做,千万别出错
  • 19. 请计算下列各题
    1. (1)
    2. (2)
  • 20. 解下列方程 :
    1. (1)
    2. (2)
  • 21. 某中学八年级共有400名学生,学校为了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在本年级进行了一次国防知识测验.为了了解这次测验的成绩状况,从中抽取了50名学生的成绩,将所得数据整理后,画出频数分布直方图如图所示:


    1. (1) 数据分组的组距是分;
    2. (2) 图中第四个小组的频率是,第五个小组的频数是
    3. (3) 这次测验中,八年级全体学生成绩在59.5~69.5中的人数约是多少?
    4. (4) 试估计这次测验中,八年级全体学生的平均成绩?
  • 22. 用反证法证明:两条直线被第三条直线所截,如果内错角不相等,那么这两条直线不平行

    已知:如图,直线a,b被直线c所截,∠1,∠2是内错角,且∠1≠∠2


    求证:a不平行b.

    证明:假设

    又∴ ∠1=∠3

    ∴ ∠1=∠2. 这与已知  矛盾,

    不成立.

    .

  • 23. 某省为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省财政部门共投资20亿元对各市的农村饮用水的“改水工程”予以一定比例的补助。2008年,A市在省财政补助的基础上再投入600万元用于“改水工程”,计划以后每年以相同的增长率投资,2010年该市计划投资“改水工程”1176万元。
    1. (1) 求A市投资“改水工程”的年平均增长率;
    2. (2) 求2008年到2010年,A市三年共投资“改水工程”多少万元?
  • 24. 如图在△ABC中,D是BC的中点,过点D的直线GF交AC于点F,交AC的平行线BG于点G ,DE ⊥GF,交AB 于点E,连结EG,EF。


    1. (1) 求证:BG=CF
    2. (2) 请你判断BE+CF与EF 的大小关系,并证明你的结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