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2009-2010学年七年级数学竞赛试卷

更新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296 类型:竞赛测试
一、<b >单选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22. 计算;-12009×(-3)+1-22×3+(1-22)÷3+(1-2×3)2
  • 23. 先化简后求值:

    已知(x+ ) + =0,求2x- 的值。

  • 25. 小明解方程 -1= ,去分母时方程左边的1没有乘以10,由此求得方程的解为x=4,试求a的值,并正确求出方程的解。
  • 26. 定义某种运算如:a*b = ( ab ≠ 0 ),则3*5 =  =

    如果x⊕y = x+y,计算1⊕2⊕3的值。

  • 27. 张阿姨洗衣服,已知以下信息:

    ①洗衣机的洗衣缸内可容纳洗衣水(洗衣水指水与洗衣粉的混合液)和衣服共20千克;

    ②洗衣缸内已有衣服5千克,洁净牌洗衣粉两匙;

    ③每匙洗衣粉约0.02千克;

    ④每千克洗衣水中含有4克洁净牌洗衣粉洗衣效果最好。

    问:要使洗衣水效果恰好,张阿姨还需往洗衣缸内加多少洗衣粉,添多少水?

  • 28. 某酒店客房有三人间、双人间客房,收费数据如表所示:


    普通(元/间/天)

    豪华(元/间/天)

    三人间

    150

    300

    双人间

    140

    400

    为吸引游客,实行团体入住五折优惠措施,一个50人的旅游团优惠期间到该酒店入住,住了一些三人普通间和双人普通间客房,若每间客房正好住满,且一天共花去住宿费1510元,则旅游团住了三人普通间和双人普通间客房多少间?

  • 29. 某中学七年级文艺代表队乘车去相距学校21千米的县城中学参加比赛活动。到A地时司机接到学校一个电话:“喂,张师傅吗?”“是我。”“请你立即开车返回接八年级的体育代表队去县城中学,让七年级的代表队步行去。”七年级的代表队下车休息了10分钟后开始步行,汽车返回没有停留。当汽车接送八年级代表队到县城中学时,七年级的也同时到达。已知步行速度是4千米/小时,汽车的速度是60千米/小时。求学校到A地的距离及七年级代表队步行的路程。
  • 30. 如图,若长方形APHM,BNHP,CQHN的面积分别为7、4、6,求阴影部分的面积是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