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信息技术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桐乡市2016-2017学年高一下学期信息技术期中考试...

更新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252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 1. 在计算机内部,一切信息的存取、处理和传送都是以______形式进行的。(   )
    A . EBCDIC码 B . ASCII码 C . 十六进制 D . 二进制
  • 2. 十进制数124转换成二进制数是(   )
    A . 1111010 B . 1111100 C . 1011111 D . 1111011
  • 3. 与十六进制数9D等值的二进制数是(   )
    A . 11011001 B . 10011101 C . 10011011 D . 10111011
  • 4. 十进制数378转换成十六进制数是(   )
    A . A71 B . 1710 C . 17A D . 1071
  • 5. 1A3H 转换为十进制数是(   )
    A . 425 B . 138 C . 149 D . 419
  • 6. 算式11D-11B+11H的结果是(   )
    A . 11001B B . 12D C . 23H D . 123D
  • 7. 小李在网络中获取一串二进制数,其中部分二进制数为“11000000 11010110”,结合UltraEdit软件的部分界面推断,该部分二进制数所表示的字符为(   )  
    A . “快” B . “乐” C . “20” D . “16”
  • 8. 通过UltraEdit可以查看字符内码,“hi i'm china”在十六制模式下查看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如果将图中的“69”都改为“70”,这句话会变成(   )

    A . hj i'm china B . hj j'm chjna C . hp i'm china D . hp p'm chpna
  • 9. 素材库中4个未经压缩的图像文件相关信息如图所示。

    其中存储容量最大的是(   )

    A . flower1.bmp B . flower2.bmp C . flower3.bmp D . flower4.bmp
  • 10. (2017高二上·台州月考) 未经压缩的BMP格式的图像文件IMG_08.bmp的属性如图所示,将其转化为JPEG格式(压缩比为15∶1),则转化后的JPG格式的图像文件的存储空间约为(  )

    A . 3.8MB B . 30.5MB C . 57.1MB D . 855MB
  • 11. 小张录制了一段时长5秒的自我介绍,文件格式如下图所示:

    则存储该音频文件需要的磁盘空间约为(   )

    A . 430.7KB B . 0.43KB C . 215.3KB D . 3445.3KB
  • 12. 一个约3445KB未经压缩的wav格式声音文件,其相关信息为:“Wave PCM signed 16 bit,44100Hz,1411kbps,立体声”。由此可知,该声音文件的时长约是(   )
    A . 10秒 B . 15秒 C . 20秒 D . 25秒
  • 13. 用GoldWave软件新建两段Wave格式的音频,参数设置分别如图A、图B所示,其中A的量化位数为24bit,左声道设置为静音,B的量化位数为16bit,则这2个音频文件容量大小之比(A∶B)均为(   )

    A . 2:3 B . 3:1 C . 4:1 D . 6:1
  • 14. 将一段分辨率为800*600,24位色彩,NTSC制(每秒30帧)的视频影像放到一张700MB的光盘,可以存放多少时间(   )
    A . 10秒 B . 17秒 C . 25秒 D . 34秒
  • 15. 小黄将一张1024*768像素的图片“A.bmp”依次按如下操作步骤处理:

    ①使用Windows附件中的“画图”程序将“A.bmp”另存为“B.jpg”

    ②使用WinRAR软件将“B.jpg”压缩为“C.rar”

    ③将“C.rar”发送给小兰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文件“B.jpg”的存储容量比“A.bmp”大 B . 从文件“B.jpg”到“C.rar”的转换为无损压缩 C . 小兰能够使用“画图”程序直接打开“C.rar”文件 D . 小兰能够将“C.rar”准确恢复到“A.bmp”
二、填空题
  • 16. 小朵收集了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合约”的部分历史交易数据,并用Excel软件进行数据处理,如图1所示。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涨跌额”为本交易日的“收盘价”与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之差,要计算各交易日的“涨跌额”,(结合图1)可在F3单元格输入公式后,利用自动填充功能完成其他交易日的“涨跌额”计算。

      图1

    2. (2) 为使“涨跌额”数据保留2位小数,在选择相应区域后,可在图2所示对话框的选项卡中进行设置。

      图2

    3. (3) 如图3所示,制作2002年10月30日至2010年10月30日“Au99.99合约”收盘价的行情图是(填:柱形图/条形图/折线图/饼图)。

      图3

  • 17. 小虹使用Photoshop软件制作一幅作品,使用的部分素材如图1所示,图片效果图2所示。请回答下列问题:

    蛋壳.jpg

    蜗牛.bmp

    植物.jpg

    图1

    图2

    1. (1) 将图1中的蜗牛合成进“清新的大自然.psd”的“蜗牛”图层中,需进行(填:旋转/ 水平翻转)操作,才能产生如图2所示的效果。
    2. (2) 蜗牛被复制到“清新的大自然.psd”后发现图像偏大,可通过命令来缩小“蜗牛”图层中的蜗牛图像。(填:图像大小/画布大小/自由变换)
    3. (3) 若单击图2中的A处,所设置的“内阴影”效果将(填:可视/不可视)
  • 18. 使用Flash软件制作了“岁寒三友”的动画,制作界面如图所示。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为使动画播放时间变为原来的1.5倍,在不改动画总帧数的情况下,则应该将帧频改为
    2. (2) “声音”图层背景音乐的同步属性是“事件”,希望通过单击“按钮”图层的“静音”按钮来关闭声音,则该按钮上应添加的动作命令是
    3. (3) 修改库中的“梅”元件,是否会影响场景中的“梅”实例?(填:是 / 否),反之,修改场景中的“梅”实例,是否会影响库中的“梅”元件?。(填:是 / 否)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