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人教版(新课程标准) /七年级下册 /第五单元 中国各族人民的家园 /第三课 地域差异显著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7-2018年人教版初中历史与社会七年级下册第五单元第...

更新时间:2018-03-02 浏览次数:426 类型:同步测试
一、单选题
二、综合题
  • 14.

    星期天,小叶来到嘉兴的舅舅家,发现舅舅家用的是天然气。他回到学校后找出一张我国西气东输的线路图研究了起来。

    1. (1) 西气东输工程西起,东到。(填省级行政单位全称)

    2. (2) 西气东输工程经过的主要地形区有:甲(盆地),乙 (高原),丙 (平原)。

    3. (3) 图中山脉A是,B是

    4. (4) 西气东输工程从一个侧面说明我国在资源分布上存在什么问题?

  • 15.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东北地区山环水绕,沃野千里,成为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是我国最大的重工业基地。

    材料二:长江三角洲以全国2.2%的陆地面积,创造了全国22.1%的国内生产总值。长江三角洲地区自古就有“鱼米之乡”之称,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区域。

    材料三:东北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示意图。

    1. (1) 东北地区成为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的自然条件:。(至少一个)

    2. (2) 比较东北和长江三角洲地区,完成下表。

      地区

      耕地类型

      人们主食

      传统运输

      传统民居

      东北地区

      面食

      “长三角”地区

      水田为主

      水路为主

      屋顶坡度较大

    3. (3) 国家有计划地将“北大仓”变成“北大荒”,以保护湿地。保护湿地的措施有      。  

      A . 退林还耕 B . 扩大耕地面积 C . 大力发展家具制造业 D . 建立自然保护区
    4. (4) 长江三角洲地区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鱼米之乡”。与东北地区相比,它最大的自然优势是。如果把东部沿海地区比作“弓”,把长江比作“箭”,长江三角洲就位于箭头的位置。作为“箭”的长江,为长江三角洲的发展提供了条件: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