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统编版(部编版) /七年级下册 /第一单元 隋唐时期:繁荣与开放的时代 /第4课 唐朝的中外文化交流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7~2018学年部编版七年级下册历史第一单元 第四课 ...

更新时间:2018-03-01 浏览次数:288 类型:同步测试
一、单选题
二、材料分析题
  • 13. 【世界闻名的唐朝】
    唐朝是当时世界上的大帝国,也是中国古代社会盛世最多的朝代,唐朝政治清明,经济繁荣,文化昌盛,民族关系和睦,对外交往频繁……
    请回答:(1)唐朝统治者先进的治国理念是唐朝出现多个盛世的原因之一,其治国理念是什么?
    (2)唐朝的盛世很多,其中最鼎盛时期称之为什么?其治国措施有哪些独到之处?
    (3)列举唐朝时的经济、文化、民族关系和对外交往方面的典型事例各一例。 答:

  • 14. (2017七下·咸阳月考)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大唐国者,法式备定,珍国也,常须达。

    ——《日本书纪》

    材料二:舍己为人传道艺,唐风洋溢奈良城。

    ——郭沫若

    材料三:四大皆空修道义,六根清静解禅缘。万里崎岖不辞苦,求取真经为人间。

    请回答:

    1. (1) 从材料一中可以看出,日本在唐朝时曾和中国往来密切,当时日本政府派遣到唐朝进行交流的使团叫什么?他们主要把唐朝的哪些东西带回国内?(任选两个即可)

    2. (2) 材料二说的是谁?他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了哪些贡献?

    3. (3) 材料三和唐朝的哪位历史人物有关?他在中印交流史上的地位如何?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