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洪塘学区2017-2018学年四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模拟...

更新时间:2018-02-25 浏览次数:343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
  • 1. 我国陆地面积大约是960万(    )。
    A . 平方 B . 平方千米 C . 公顷 D . 公里
  • 2. 下列各数中,一个零也不读的数是(   )。
    A . 500400 B . 504000 C . 504004 D . 500040
  • 3. 在除法算式中,被除数不变,商扩大10倍,除数(    )。
    A . 扩大10倍 B . 缩小10倍 C . 不变 D . 无法确定
  • 4. 把一根长20分米的铁线围成一个正方形框架,它的面积是(    )。
    A . 400平方分米 B . 25平方分米 C . 20平方分米 D . 80平方分米
  • 5. 一页有23行,每行约有28个字,一页大约有多少个字? 23×28≈690,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
    A . 23×28精确值比估算值690少一些 B . 23×28精确值比估算值690相等 C . 23×28精确值比估算值690多一些 D . 23×28精确值比估算值690无法比较
  • 6. 甲乙两同学看同样一本书,甲同学看了这本书的 ,乙同学看了这本书的 ,谁剩下的多些?(    )
    A . 甲同学 B . 乙同学 C . 同样多 D . 无法确定
  • 7. 用100倍的放大镜看10°的角,这时该角为(   )。   
    A . 10° B . 100° C . 110° D . 1000°
  • 8. 下午5时整,钟面上时针与分针所成的角是( )。
    A . 直角 B . 钝角 C . 锐角 D . 平角
  • 9. 在一个减法算式里,被减数、减数与差的和是200,被减数是(     )
    A . 10 B . 50 C . 100 D . 150
  • 10. 一列装载水果的火车从水果基地开往广州,平均每小时行108km,需要18小时到达。水果基地至广州的铁路线长多少千米?解答这道题,需要用到的数量关系是(      )
    A . 速度+时间=路程 B . 速度×时间=路程 C . 路程-时间=速度 D . 时间÷速度=路程
  • 11. 9÷3=(9×3)÷(3×3)成立的依据是(      )。 
    A . 商不变的性质 B . 乘除法的关系 C . 小数的性质 D . 积的变化规律
  • 12. 在有余数的除法中,除数和余数比较( )。
    A . 除数比余数大 B . 余数比除数大 C . 除数和余数一样大 D . 不确定
  • 13. 要使8(  )418≈8万 ,(    )里不能填(        )
    A . 5 B . 3 C . 2 D . 1
  • 14. 30°的角两边由2厘米延长到4厘米后是(     )。
    A . 30° B . 45° C . 60° D . 90°
  • 15. 若A×40=360,则A×4=(   )。
    A . 3600 B . 360 C . 36 D . 180
  • 16. (  )÷(  )=2……1,如果被除数是一位数,那么有(   )种填法都可以使等式成立。
    A . 3 B . 5 C . 8 D . 4
  • 17. 下面不可以列式为23×28的数学问题有(   )
    A . 三年级有男生23人,女生28人,一共有学生多少人? B . 每千克猪肉23元,28元可以买多少千克猪肉? C . 全校学生做操,每排站了23人,排了28排,一共有多少人? D . 每人种23棵树,四年级有28人,一共可以种了多少棵树?
  • 18. 下面可以列式为35×27的问题有(   )

    ⑴35个27的和是多少? 

    ⑵35个27的积是多少?

    ⑶35与27的和是多少?  

    ⑷35的27倍是多少?

    A . (1)和(2) B . (2)和(3) C . (3)和(4) D . (1)和(4)
  • 19. 在笔算33×27时,第二步计算的是(    )
    A . 8×33 B . 80×33 C . 2×33 D . 20×33
  • 20. 玲玲用黑白两色方块按照下列这样拼图:

    那么,以下巧巧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图序5会有黑色方块10块。 B . 图序6有白色方块22块。 C . 图中有24块白色方块的是图序7。 D . 图序n的黑色方块是(2n+2)。
二、应用题。
  • 21. 四年级有253人去参加劳动实践,每辆车限载40人,一共需要多少辆车?
  • 22. 某校开展节约用电活动,前4个月共节约用电424度。照这样计算,一年(12月)能节约用电多少度?
  • 23. 厦门市轮渡海滨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

    车辆型号

    收费标准(元/次)

    批准文件

    小型车辆

    8:00-18:00(不含18:00)

    ①首个30分钟内免费。

    ②30-90分钟以内收费5元。

    ③90分钟以后每小时加收6元,不足1小时,按一小时计费。

    厦门发改收费【2015】984号

    18:00-次日8:00(不含8:00)

    ①每小时收费4元;

    ②不足1小时,按一小时计费。

    车辆连续停放24小时累计最高收费不超过30元。

    今年5月1日,小兰、小芳到厦门自驾游,他们上午9时30分都将车停放在轮渡海滨地下停车场。

    1. (1) 小芳一家到中山路逛街购物,10时30分到停车场取车,她们应支付多少停车费?
    2. (2) 小兰一家到鼓浪屿游玩,直到晚上7时30分才返回停车场取车,需要支付停车费多少钱?请说说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