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2017-2018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18-02-07 浏览次数:698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 1. 下列各数中是无理数的是(     )    
    A . 3.14 B . C . D .
  • 2. 下列计算正确的是(    )
    A . B . C . D .
  • 3. 以下列各组数据为边不能组成直角三角形的一组数据是(    )  
    A . 3,4,5 B . C . 6,8,10 D . 5,12,13
  • 4. (2017八上·江都期末)

    如图,在数轴上表示实数的点可能是(  )

    A . 点P B . 点Q C . 点M D . 点N
  • 5. 点P(-3,5)关于x轴的对称点P的坐标是(     )
    A . (3,5) B . (5,-3) C . (3,-5) D . (-3,-5)
  • 6. 已知点P(x,y),且 ,则点P在(     )
    A . 第一象限 B . 第二象限 C . 第三象限 D . 第四象限
  • 7. 甲,乙,丙,丁四名跳远运动员选拔塞成绩的平均数 与方差 如下表所示:


    平均数

    561

    561

    560

    560

    方差

    3.5

    15.5

    3.5

    16.5

    根据表中数据,要从中选一名成绩好又发挥稳定的运动员参赛,应该选择(    )

    A . B . C . D .
  • 8. 深圳空气质量优良指数排名近年来一直排在全国城市前十。下表是深圳市气象局于2016年3月22日在全市十一个监测点监测到空气质量指数(AQI)数据:

    监测点

    荔园

    西乡

    华侨城

    南油

    盐田

    龙岗

    洪湖

    南澳

    葵涌

    梅沙

    观澜

    AQI

    15

    31

    25

    24

    31

    24

    25

    25

    34

    20

    26

    质量

    上述(AQI)数据中,众数和中位数分别是(    )

    A . 25,25 B . 31,25 C . 25,24 D . 31,24
  • 9. 下列命题是假命题的为(     )
    A . 如果三角形三个内角的比是1:2:3,那么这个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B . 锐角三角形的所有外角都是钝角 C . 内错角相等 D . 平行于同一直线的两条直线平行
  • 10. 2015年是国际“光”年,某校“光学节”纪念品是一个底面为等边三角形的三棱镜(如图)。三棱镜的三个侧面上,从顶点A到顶点A镶有一圈金属丝,已知此三棱镜的高为8cm,底面边为2cm,则这圈金属丝的长度至少为(    )

    A . 8cm B . 10cm C . 12cm D . 15cm
  • 11. 如图所示,直线 与x轴、y轴分别交于B、C两点,且 。则K的值为(     )

    A . B . C . 1 D . 2
  • 12. 如图,A,B的坐标为(1,0),(0,2),若将线段AB平移至A1B1 , 则 的值为( )

    A .  1 B .   -1 C . 0 D .   2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计算:二次根式的化简与计算.
    1. (1) 化简:               
    2. (2) 化简;
  • 18. 解二元一次方程组

    1. (1) 解方程组:        
    2. (2) 解方程组:
  • 19. 如图是甲、乙、丙三人百米赛跑的函数图象,根据右图回答下面问题;

    1. (1) 在这次比赛中,获得冠军:
    2. (2) 甲比乙提前秒到达目的地;
    3. (3) 乙的速度比丙快米/秒.
  • 20. 如图,已知AB∥CD,BE平分∠ABC,DE平分∠ADC,∠BAD=80°,试求:

    1. (1) ∠EDC的度数;
    2. (2) 若∠BCD=n°,试求∠BED的度数。(用含n的式子表示)
  • 21. 如图,直线 分别与x轴,y轴相交于A,B两点,0为坐标原点,A点的坐标为(4,0)

    1. (1) 求k的值;
    2. (2) 过线段AB上一点P(不与端点重合)作x轴,y轴的垂线,垂足分别为M,N。当长方形PMON的周长是10时,求点P的坐标。
  • 22. 小明到某服装专卖店去做社会调查,了解到该专卖店为了微励营业员的工作积极性,实行“月总收入=基本工资(固定)+计付奖金”的方法计算薪资,并获得如下信息;

    营业员

    小张

    小王

    月销售件数

    200

    150

    月总收入/元

    1400

    1250

    销售每件奖励a元,晋业员月基本工资为b元。

    1. (1) 列方程组求a,b的值。
    2. (2) 假设月销售件数为x,月总收入为y元,请写出y与x的函数关系式,并求出营业员小张上个月总收入是1700元时,小张上个月卖了多少件服装?
  • 23. 在x轴上有点P(a,0)(其中a>2),过点P作x轴的垂线,分别交函数 的图象于点C、D。

    1. (1) 求点A的坐标
    2. (2) 若OB=CD,求a的值
    3. (3) 在(2)条件下若以0D线段为边,作正方形0DEF,求直线EF的表达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