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遂宁市市城区2017届九年级上册数学期末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18-01-29 浏览次数:512 类型:期末考试
一、<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单选题</b></p> </td> </tr> </table>
二、<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填空题</b></p> </td> </tr> </table>
三、<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 <p><b >解答题</b></p> </td> </tr> </table>
  • 25. 如图,在平行四边形ABCD中,过点A作AE⊥BC,垂足为E,连接DE,F为线段DE上一点,且∠AFE=∠B.

    1. (1) 求证:△ADF∽△DEC;
    2. (2) 若AB=4,AD= ,AE=3,求AF的长.
  • 26. 已知:如图,在山脚的C处测得山顶A的仰角为 ,沿着坡角为 的斜坡前进400米到D处(即 米),测得山顶A的仰角为 ,求山的高度AB.

  • 27. 一个不透明的口袋中装有4个完全相同的小球,分别标有数字1,2,3,4,另外有一个可以自由旋转的圆盘,被分成面积相等的3个扇形区域,分别标有数字1,2,3(如图所示).

    1. (1) 从口袋中摸出一个小球,所摸球上的数字大于2的概率为
    2. (2) 小龙和小东想通过游戏来决定谁代表学校参加歌咏比赛,游戏规则为:一人从口袋中摸出一个小球,另一人转动圆盘,如果所摸球上的数字与圆盘上转出数字之和小于5,那么小龙去;否则小东去.你认为游戏公平吗?请用树状图或列表法说明理由.
  • 28. 在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前夕,某超市在销售中发现:奥运会吉祥物— “福娃”平均每天可售出20套,每件盈利40元。为了迎接奥运会,商场决定采取适当的降价措施,扩大销售量,增加盈利,尽快减少库存。经市场调查发现:如果每套降价4元,那么平均每天就可多售出8套。要想平均每天在销售吉祥物上盈利1200元,那么每套应降价多少?
  • 29. 如图,在△ABC中,AB=6cm,BC=12cm,∠B=90°.点P从点A开始沿AB边向点B以1cm/s的速度移动,点Q从点B开始沿BC边向点C以2cm/s的速度移动,如果P,Q分别从A,B同时出发,设移动时间为t(s).


    1. (1) 当t=2时,求△PBQ的面积;
    2. (2) 当 为多少时,四边形APQC的面积最小?最小面积是多少?
    3. (3) 当 为多少时,△PQB与△ABC相似.
  • 30. 如图,二次函数 的图象经过坐标原点,与x轴的另一个交点为A(-2,0).


    1. (1) 求二次函数的解析式
    2. (2) 在抛物线上是否存在一点P,使△AOP的面积为3,若存在请求出点P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