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7~2018年人教版八年级上册地理期末模拟试卷(二)

更新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367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综合题
  • 28. (2016八上·乌拉特前旗月考) 读“中国的疆域”图,完成下列各题

    1. (1) 我国陆地领土面积约万平方千米,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居世界第位。
    2. (2) 我国濒临的海洋:A;B
    3. (3) 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岛屿的名称:a;b
    4. (4) 图中数字代表的陆上邻国及隔海相望的国家①;②;③
    5. (5) 在中国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有新疆的维吾尔族、侗族大歌、蒙古族呼麦等。
    6. (6) 写出图中数码所代表的省区名称④是,该省南临(濒临的海洋);⑤是,该省区聚居着我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⑥省区的简称是
  • 29. (2016八上·乌拉特前旗月考) 读下列关于我国局部地区略图,回答问题

    1. (1) 读左图,长江是我国巨大的“”,水能资源的蕴藏量占全国的1/3,其中可开发利用的水能资源约占全国的1/2,水能资源主要集中在河段;图中的A是长江上我国最大的水电站。
    2. (2) 图中的B是(山脉),是我国第级阶梯的界线;黄河在该山脉以东的华北平原汇入⑤(濒临的海洋)。
    3. (3) 右图的河段被称为“地上河”,是指左图中黄河的①、②、③、④河段中的
    4. (4) 下列关于长江、黄河的叙述正确的是(    )

      ①长江是我国巨大的“水能宝库”②长江被誉为“黄金水道”,具有巨大的航运价值③长江是我国东西运输的大动脉,宜宾以下四季通航④黄河中、下游地区会发生凌汛现象⑤黄河上、中、下的界线分别是桃花峪和河口⑥川江河道“九曲回肠”,其治理措施是裁弯取直工程⑦黄河中游的黄土高原是世界上黄土覆盖面积最大的地区,水土流失严重

      A . ①②④⑦ B . ①②③⑦ C . ②④⑥⑦ D . ①②⑤⑦
  • 30.

    我国纵横交错的山脉和复杂多样的地形,为我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又使祖国各地的生产活动和生活方式各有不同.读图1、2,回答下列问题:

    1. (1) 图1中序号代表的山脉是:① ,②

    2. (2) 山脉③以东的土地利用类型主要是 ,以西的土地利用类型主要是 .

    3. (3) 图1中甲、乙、丙三大高原,地面崎岖不平,岩溶地形广布的是 ,该区域易发生的山地灾害有 等.

    4. (4) 图2是我国东部某地等高线图.从因地制宜的角度考虑,下列土地资源的开发利用合理的是( )(双选).

      A . A地开垦耕地,发展种植业   B . B地种植花卉疏菜,方便供应城区 C . C地围湖造田,扩大耕地面积  D . D地发展海水养殖
    5. (5) 根据聚落的形成与发展因素,简要分析E地发展成为城镇的优势. 

  • 31. (2016八上·乌拉特前旗月考) 读“我国气候分布简图”,完成下列各题


    1. (1) 读图甲,我们居住地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的气候类型是①、②、③、④中的是(填序号),是(填气候类型)。
    2. (2) 图甲反映了我国气候的的特点,此时我国正处于季。
    3. (3) 读图乙是我国干湿地区的划分图,北京在(都填干湿地区),⑤→⑥→⑦→⑧植被类型的变化是森林→森林草原→草原→
    4. (4) 读图丁是我国温度带的划分图,黑龙江北部位于A,海南省所在地位于是F;黄河从源头到入海口,依次流经了D、E和B。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