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7~2018年人教版七年级上册地理期末模拟试卷(三)

更新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487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综合题
  • 28. (2016七上·安丘月考)

    读如图的“经纬网”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写出A、B点的经纬度:

      A:经度、纬度

      B:经度、纬度

    2. (2) A点位于B点的方向,D点位于C点的方向.

    3. (3) 分别从A、C两点沿各自经线一直向北走,他们能在北极会合吗?(填“能”或“不能”)

    4. (4) A点位于(东或西)半球;B点位于(南或北)半球;C点位于(高、中、低)纬度地区.

    5. (5) A点所在纬线长度比B点所在纬线长度(长或短).A点与B点所在的经线长度

  • 29. (2017·德州模拟)

    读比例尺为十万分之一的地形图,完成下列问题

    1. (1) 字母C表示的地形部位是。E处地形部位为,其走向大致为走向。

    2. (2) 分别站在山顶A和山顶B上,能看到河流上D处的是;图中所示甲、乙、丙三条支流中,事实上不存在的是,理由是

    3. (3) 在图示区域内,拟修建一个小型水库,从地形特点考虑,选择水坝的最佳位置,用“∥”标出其理想的坝址。

    4. (4) 图示地区水热条件较优越,主要种植的粮食作物是

    5. (5) 若将小河甲的河水引入疗养院,在两条规划路线①②中,较为合理的是,理由是

  • 30. (2015七上·武城期中)

    读地球公转示意图,完成下列问题.

    1. (1) 在图上画出地球公转方向.

    2. (2) 当地球公转到A位置时,日期是前后,北极圈内有现象.

    3. (3) 当地球公转到B位置时,阳光直射在上,此时全球的昼夜长短情况是

    4. (4) 2010年5月1日世博会在上海隆重开幕.当时地球公转到之间.(填字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