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2017-2018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18-01-31 浏览次数:785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16. 计算                       
    1. (1)                              
    2. (2)  
    3. (3)                        
    4. (4)  
  • 17. 如图,在 中,AD是高,EF分别是ABAC的中点,

    1. (1) AB=10,AC=8,求四边形AEDF的周长;
    2. (2) EFAD有怎样的位置关系,证明你的结论.
  • 19. 往一个长25m,宽11m的长方体游泳池注水,水位每小时上升0.32m,
    1. (1) 写出游泳池水深d(m)与注水时间x(h)的函数表达式;
    2. (2) 如果x(h)共注水y(m3),求yx的函数表达式;
    3. (3) 如果水深1.6m时即可开放使用,那么需往游泳池注水几小时?注水多少(单位:m3)?
  • 20. 某长途汽车客运公司规定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定质量的行李,当行李的质量超过规定时,需付的行李费y(元)与行李质量x(kg)之间的函数表达式为 ,这个函数的图象如图所示,求:

    1. (1) kb的值;
    2. (2) 旅客最多可免费携带行李的质量;
    3. (3) 行李费为4~15元时,旅客携带行李的质量为多少?
  • 22. 如图。在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均为1个单位长度的方格纸中,有线段AB和直线MN,点A、B、M、N均在小正方形的顶点上.

    1. (1) 在方格纸中画四边形ABCD(四边形的各顶点均在小正方形的顶点上),使四边形ABCD是以直线MN为对称轴的轴对称图形,点A的对称点为点D,点B的对称点为点C;
    2. (2) 请直接写出四边形ABCD的周长.
  • 23. (2017八下·滨海开学考) 如图,有两颗树,一颗高10米,另一颗高4米,两树相距8米.一只鸟从一颗树的树梢飞到另一颗树的树梢,问小鸟至少飞行几米?

  • 24. (2017八下·滨海开学考) 如图,A(0,1),M(3,2),N(4,4).动点P从点A出发,沿轴以每秒1个单位长的速度向上移动,且过点P的直线l:y=-x+b也随之移动,设移动时间为t秒.

    1. (1) 当t=3时,求l的解析式;
    2. (2) 若点M,N位于l的异侧,确定t的取值范围;
    3. (3) 直接写出t为何值时,点M关于l的对称点落在坐标轴上.
  • 25. (2017八下·滨海开学考) 如图1所示,在A,B两地之间有汽车站C站,客车由A地驶往C站,货车由B地驶往A地.两车同时出发,匀速行驶.图2是客车、货车离C站的路程y1 , y2(千米)与行驶时间x(小时)之间的函数关系图象.

    1. (1) 填空:A,B两地相距千米;
    2. (2) 求两小时后,货车离C站的路程y2与行驶时间x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3. (3) 客、货两车何时相遇?相遇处离C站的路程是多少千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