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2015-2016学年八年级上学期生物期末...

更新时间:2018-01-18 浏览次数:156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单选题</b>
二、<b >判断题</b>
三、<b >连线题</b>
  • 31. 请将下列现象与相应的动物行为联系起来(把字母填到对应的横线上)。

    蜜蜂采蜜  蜻蜓点水  乌贼喷墨  家燕南飞

    A.生殖行为  B.觅食行为  C.迁徙行为  D.防御行为

  • 32. 将下列对应的内容联系起来(把字母填到前面对应的横线上)。

    雌蚁  雄蚁  兵蚁  工蚁  

    A.筑巢、喂养幼蚁  B.保卫蚁穴  C.产卵  D.与雌蚁交配

四、<b >综合题</b>
  • 33. 下图是人的屈肘和伸肘动作示意图请分析回答:如图所示为人体的屈肘和伸肘过程.请据图分析回答问题:

    1. (1) 图A表示动作.
    2. (2) ①表示,在图A中处于状态,②表示,在图A中处于状态.
    3. (3) 当你双手自然下垂时,感觉到比较轻松,是因为①、②均处于状态.
  • 34. (2018八下·建湖开学考) 下图是某生态系统中食物网简图。图中甲—庚代表各种不同的生物。请根据图分析回答下列问题:

    1. (1) 此生态系统中作为生产者的生物是
    2. (2) 生物甲与乙的关系是
    3. (3) 此食物网中有条食物链。
    4. (4) 若此生态系统受到重金属盐污染,那么在体内积存重金属污染物最多的生物是
    5. (5) 该生态系统只表示了部分成分,图中未表示的成分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