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备考2018年高考政治一轮基础复习:专题6 投资理财的选择

更新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205 类型:一轮复习
一、单选题
  • 1. (2017·江苏) 债转股是解决债务清偿问题以实现企业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 甲企业赊欠乙企业 3 亿元货款,到期后无力偿还,经过谈判,约定乙企业将所持有的甲企业债权转为股权,即乙企业持有甲企业 51% 的股份,将甲企业重组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这意味着(    )

    ①甲企业延期偿还所欠乙企业债务   ②乙企业获得甲企业经营控制权

    ③乙企业可将股份在甲企业内转让   ④乙企业有权再将股权转为债权

    A . ①② B . ①④ C . ②③ D . ③④
  • 2. (2017·江苏) 某企业基于自身发展战略,积极加速国际化布局,收购了国外一家著名同类生产企业,产生了布局优化协同效应、创新发展协同效应、产品服务协同效应等,驱动其快速成长。材料表明,国际并购(    )

    A . 是提高市场占有率的重要手段 B . 能够消除企业经营风险 C . 能确立企业在行业中的主导地位 D . 提高了企业资本回报率
  • 3. 网贷平台上一款号称年利率3%的“低息贷款”,若借10000元,需先扣除2000元“保证金”(到期抵充应还本金)。一年后需除归还本金及约定利息外,还得支付1000元“管理费”。为帮助同学们认清“低息”的真相,陈同学计算出该17.网贷平台上一款号称年利率3%的“低息贷款”,若借10000元,需先扣除2000元“保证金”(到期抵充应还本金)。一年后需除归还本金及约定利息外,还得支付1000元“管理费”。为帮助同学们认清“低息”的真相,陈同学计算出该产品的利率实际应为(    )

    A . 3.75% B . 13% C . 16.25% D . 33%
  • 4. (2017高二下·河北期中) 2016年11月,某金融机构发行了为期300天的理财产品,其年化收益率为3.65%(一年按365天计算)。假设某居民将5万元人民币存入该金融机构购买该理财产品,那么,该居民投资该产品一年的预期收益为(    )

    A . 1500元 B . 750元 C . 1725元 D . 1120元
  • 5. (2017高三上·兴化开学考) 2017年6月1日,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公布了《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规定2017年先从土地储备领域开展试点,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该债券(    )
    A . 是一种高风险的投资方式 B . 是避免风险的有效措施 C . 以税收作为还本付息的保证 D . 属于金融债券的一种形式
  • 6. (2017高二上·河北期中) 风险性是居民投资理财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下列投资理财产品的风险性从低到高排序,正确的是(    )

    ①金融债券          ②企业债券      ③国债          ④股票

    A . ①③②④ B . ③①②④ C . ④①③② D . ②④①③
  • 7. (2011·海南) 2011年第一季度我国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3%,而消费价格指数为5%,同期居民储蓄仍然大幅增长。对居民储蓄大幅增长的合理解释是(    )

    ①人们要应对未来住房、养老等支出

    ②居民的消费趋于饱和

    ③储蓄对利率的变化有弹性

    ④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投资风险大

    A . ①② B . ①④ C . ②③ D . ②④
  • 8. (2016·江苏) 熔断机制最早是美国为控制股市异常波动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在美国起到了预期作用。我国于2016年1月1日起也开始实施熔断机制,但实践中负面影响大于正面效应,1月8日暂停。材料表明( )

    ①政府应增强宏观调控的科学性              

    ②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③股市具有高收益高风险并存的特点          

    ④投资多元化可以降低投资风险

    A . ①② B . ①③ C . ②④ D . ③④
  • 9. (2017高二下·正定期中) 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李某在多年的投资中总结出一条非常重要的理财经验:“理财方程式=50%稳守+25%稳攻+25%强攻。”这一理财公式的合理之处在于(    )

    A . 兼顾投资的合法性和多样性 B . 避免投资的风险性 C . 兼顾投资的风险性和收益性 D . 保证收益的最大化
  • 10. (2015高一上·湖南期中) 五年前,小张在股市低迷时购买了某上市公司的股票,一直持有到今年才卖出。该股票为他带来了3万元的收益。这一收益的来源是(     )

    ①上市公司的利润      ②商业银行的利息

    ③证券公司的利润      ④股票的买卖差价

    A . ①② B . ①③ C . ②③ D . ①④
  • 11. “保险不是改变你的生活,而是防止你的生活被改变。”这句保险宣传语说明(  )

    ①保险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平安

    ②购买商业保险是规避风险的有效措施

    ③订立保险的原则是自愿、公平互利和协商一致

    ④通过购买商业保险,投保人可以把风险转移给保险人

    A . ①② B . ①③ C . ②④ D . ③④
  • 12. (2017·红桥模拟) 乘公交、地铁,到超市、咖啡店消费,不用付现金,也不用刷信用卡,而是将手机放置在POS机上一刷就能付款。如今各家银行已经进入“手机钱包”移动支付领域,将手机和银行卡合二为一,满足消费者的日常小额消费支付需求。“手机钱包”业务(    )

    ①创新了转账结算的方式

    ②拓展了银行与电信企业的营利渠道

    ③为居民投资拓展了新渠道

    ④从根本上消除了国家超发货币的可能性

    A . ①② B . ③④ C . ①③ D . ②④
  • 13. (2015高一上·枣阳期中)

    家庭投资理财应根据不同的经济态势,采取不同的选择。当银行储蓄利率下降、企业经济效益大幅下滑时,下图中最适宜的家庭投资理财结构是(  )。

    A . B . C . D .
  • 14. 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发布的亚洲调查报告称,中国是居民储蓄最高的国家,中国内地消费者将每月收入的45%用于“储蓄”,其中,银行存款18%、股票基金13%、保险7%以及养老年金7%。居民选择银行存款的最主要原因是(   )
    A . 银行存款灵活方便,收益稳健,没有风险 B . 银行的信用比较高,银行存款比较安全,风险比较低 C . 银行存款是规避风险的一种有效的投资方式 D . 银行存款以中央政府的信誉担保、以税收作为还本付息的保证,风险较小
  • 15. 周女士月薪720元,其丈夫从事个体劳动,月收入2 300元,两人有个12岁小女孩。周女士没有理财经验,理财专家建议说,短期看应在当年积攒1万元作为孩子的学费,并尽快为其丈夫购买保险。理财专家建议购买保险的经济学依据在于,购买商业保险(  )

    A . 是规避股市风险的有效措施 B . 可以发挥保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互助作用 C . 可以使投保人获得脱贫致富的机会 D . 可以在自己需要资金时得到保险公司的融资帮助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