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道德与法治 /统编版(部编版) /四年级下册 /第二单元 做聪明的消费者 /4 买东西的学问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基础卷】同步分层练习:2023-2024学年四年级下册道德...

更新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1 类型:同步测试
一、填空题
二、判断题
三、单选题
  • 14.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我们买东西要专门挑高档的买 B . 广告上说好的东西,我们就可以买 C . 我们要根据不同的调查内容确定不同的调查方法
  • 15. 下列说法不对的是( )。
    A . 饮食适量,按需就餐。 B .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C . 不浪费是大人的事,和小孩没有关系。
  • 16. 下列哪种消费是合理的?( )
    A . 暴饮暴食,不知约束 B . 饮食适量,按需就餐 C . 买东西不知节制,超过预算
  • 17. 钱该怎样花?(   )
    A . 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B . 必须买的东西才买 C . 必须买的东西也不买
  • 18. 下列属于不合理要求的购买是(   )。
    A . 写作业用的笔 B . 早上要喝的牛奶 C . 打游戏用的平板电脑
  • 19. 下列同学的想法中,正确的是(    )。
    A . 强强想:我家生活虽然不富裕,可是穿得也不能比人家差,免得让人家笑话 B . 平平想:父母的收入都是他们辛苦劳动所得,无论何时我都该注意节约、合理消费 C . 小明想:不论什么东西,只有名牌的才能让我有面子
  • 20. 以下理财方式当中不能选择的是(    )
    A . 购买大量股票 B . 把所有的钱都存起来 C . 购买一些收益稳定的基金 D . 购买一些国债
四、简答题
  • 21. 同学们,四年的道德与法治学习,你一定掌握了许多生活的知识和技能。请回忆并列举近半年学习中,你印象最深刻的一课:
  • 22. 如果我们食用了过期食品,可能会带来怎样的危害?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我们要在购买商品时,注意查看什么?
五、综合题
  • 23. 课间十分钟,三个小伙伴讨论让父母买生日礼物。

    小飞:“我看见李宏买了一双名牌运动鞋,询问得知是国外的姑姑送的,价值不菲,越看越喜欢,趁着生日的机会我也央求父母去买。穿上它上学,肯定人人羡慕。”

    小东:“今年流行派克服,生日的时候我想买一件,穿上准帅气。”

    小智:“我的铅笔盒坏了,我想让妈妈买一个价格不贵但是好用的铅笔盒做生日礼物。”

    1. (1) 你认为谁的做法合理?为什么?请写出你的理由。
    2. (2) 现实生活中许多商品对我们具有吸引力,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想要的东西,想一想,哪些要求是合理的?请写出四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