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统编版(部编版) /一年级下册 /课文 1 /1 吃水不忘挖井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培优卷】同步分层练习:2023-2024学年一年级下册语文...

更新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20 类型:同步测试
一、基础运用
二、现代文阅读
  • 8. 课内阅读。

    村子里没有水井,乡亲们吃水要到很远的地方去挑。毛主席就带领战士和乡亲们挖了一口井。

    解放以后,乡亲们在井旁边立了一块石碑,上面刻着:“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

    1. (1) 毛主席为什么要带领战士和乡亲们挖井?用横线在文中画出原因。
    2. (2) 井旁边的石碑是(   )立的。
      A . 毛主席 B . 乡亲们 C . 毛主席、战士和乡亲们
    3. (3) 乡亲们“时刻想念毛主席”的原因是(   )。
      A . 毛主席在村子里住过 B . 毛主席带领大家挖了一口井,解决了乡亲们吃水难的问题 C . 毛主席是一个非常亲切的人
  • 9. 阅读课外短文,完成练习。

    她是我的小学老师

    佚名

    1932年的一天,镭学研究院正在举行落成典礼。

    镭的发现者居里夫人被人们簇拥到主席台上,接受献礼。突然,居里夫人的目光被人群中的一个人吸引住了,她显得十分激动。

    她离开主席台,快步走到一位白发苍苍的妇女身边,吻着老妇人的面颊,深情地说:“谢谢您,我的小学老师。”这时,全场的人都肃然起敬。

    1. (1) 短文共有个自然段。
    2. (2) 下列选项中与“她显得十分激动”中“十分”意思不同的是(填序号)( )
      A . 非常 B . 特别 C . 肯定
    3. (3) 文中居里夫人离开主席台做了什么?请找出来。
    4. (4) “她是我的小学老师”中“她”是,“我”是。(填序号)

      ①居里夫人 ②老妇人 ③作者

    5. (5) 从文中可以看出居里夫人是个( )的人。(填序号)
      A . 有责任 B . 舍己为人 C . 尊敬老师,懂得感恩
三、语言表达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